重庆与威尔士欲建职业教育合作组织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与威尔士欲建职业教育合作组织机构

2010年10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8日电 (记者 郭晋嘉)18日,威尔士职业代表团到访重庆,与该市职业院校探讨如何以职教联盟的形式开展重庆与威尔士的职教合作。据透露,除成立重庆—威尔士职业教育合作组织机构,威尔士代表团还希望在合作开展高职院校管理能力及师资培以及合作办学等可能的方面达成具体协议。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乐勇告诉记者,此次将成立的重庆—威尔士职业教育合作组织机构是非官方性质的联盟,旨在同行业内的信息分享和经验交流。重庆方面希望在该联盟的基础上,最终将联盟发展为多国参与的国际组织。

  乐勇透露,重庆与威尔士姊妹城市关系所带来的重庆与威尔士的职业教育合作,不但能够引进威尔士的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充实重庆职业技术教育的内容,提高重庆职教水平,同时还能够促进重庆职业技术人才的国际化,带来重庆与威尔士职业技术人才的交流,为重庆学子带来更多的国际就业机会。

  英国的职业教育由来已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培训课程涉及社会所需的每一个职业领域。英国职业教育培训强调雇主主导 ,由雇主设计、为雇主服务,十分强调实用性,注重对学生进行实际能力训练,学生所学知识毕业后能立即运用。

  乐勇称,重庆与威尔士进行职教合作,一方面就是希望能引进英国先进的职教经验、教程和职业标准,同时也希望派遣重庆的职业教育教师赴威尔士学习获得当地承认的教师资格。此外,重庆方面还希望能更多地选送学生赴威尔士学习,并能在当地获得实习机会以拥有更多在英国工作的经验。

  重庆市政府和威尔士议会政府自2006年3月签订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合作,重庆市和英国威尔士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2010年3月,由威尔士7所职业院校组成的职业教育代表团首次访问重庆,就双方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探讨。同年6月,由重庆市教委领导及重庆市教委所属的主要职业院校组成的重庆高等职业教育代表团首次赴英国威尔士访问考察,促进双方在人员交流、合作研究以及合作办学等领域的沟通与对话。为进一步与中方职业院校讨论具体的合作方案,英国威尔士职业代表团此次回访重庆,将就与重庆各高校、职业院校的合作模式做进一步交流,并与伙伴院校落实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