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端出700亿元文化招商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市端出700亿元文化招商项目

2010年10月18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18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称,在即将于本月举行的湖北省文化产业招商博览会上,该市推出文化娱乐、媒体传播、出版发行、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博会展、文化设施等10类招商项目158个,招商金额达700亿元人民币。

  10月25日至28日,湖北省文化产业招商博览会将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等地举行,武汉市承担了“民族民间文艺天天演”、 2010古玩与艺术收藏品秋交会、首届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节暨IEF2010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等活动的承办工作。除市直文艺院团准备的12场专题文艺演出外,各区也将在展会期间组织民间文艺团队开展各类展演活动。

  作为本次“招博会”核心展区,武汉市在620平方米的展区内,分设为成果展示、产业园区、动漫游戏、新兴业态、文化旅游与节庆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产品、投融资洽谈八大板块,截止目前,确定参展项目已有39个,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块有13个展出项目,内容涉及汉绣、泥塑、皮影、剪纸、木雕船模技艺、微缩明式家具技艺、高洪泰锣鼓制作技艺等,汇集了武汉各区传统民俗艺术精华。

  招商工作作为招博会的主要内容,是检验招博会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志之一。截止9月30日,武汉市执委会招商组收集到文化娱乐、媒体传播、出版发行、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博会展、文化设施等10类招商项目158个,招商金额达700亿元人民币,为历次文化博览会之最。其中,有一批项目将在展会期间签约,这些项目都是该市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中的项目,更加凸现武汉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

  此外,《武汉市文化产业2010年投融资项目册》已初步拟定完成,招博会武汉市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已基本筹备就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