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47个城市市长将会聚南京名城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外47个城市市长将会聚南京名城会

2010年10月1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10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将于本月20日—24日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今天表示,名城会6大板块近100项活动已准备就绪,目前共有中外47个城市的市长和代表已确定参会。

  名城会是南京市首创于2004年的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以“集古都精华,汇世界精彩”为办会理念,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成为中外文化展示、交流、融合的盛会。

  本届名城会邀请的城市主要是中外著名河流流域城市、郑和下西洋途经的主要城市以及举办过奥运会的部分城市。目前,已确定参会的国外城市包括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意大利罗马,瑞士伯尔尼,德国哥廷根,比利时哈塞尔特,澳大利亚珀斯,新西兰罗托鲁拉,日本名古屋、大阪、札幌,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马来西亚马六甲,菲律宾奎松,韩国大田,希腊奥林匹亚,瑞典乌普萨拉等;国内城市则有北京、上海、广州、安庆、长春、长沙、常州、成都、福州、贵阳、哈尔滨、杭州、淮安、开封、昆明、拉萨、洛阳、南宁、南通、宁波、苏州、太原、泰州、芜湖、无锡、西安、徐州、扬州、镇江、郑州等。

  王嵬介绍,名城会期间将举行五洲风采、华夏神韵、情系青奥、锦绣江南、文创南京、狂欢金陵等6个板块近100项活动。其中开幕式气势庞大、形式新颖,将充分展现南京独特的城市精神和城市文化;闭幕式则激情浪漫、华丽耀眼,展现美丽荟萃的南京现代化、国际化风采;市长论坛集聚智慧、发展共识,中外市长和代表们将围绕“文化,让城市更精彩”的主题进行对话和讨论;中国十佳国际形象城市颁奖典礼可望令人聚焦十佳、关注南京,提高南京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名城会期间,2010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第五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第七届“中华名楼论坛”等活动也同期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