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城举行综合应急演练八千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亚运城举行综合应急演练八千人参加

2010年10月18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8日电(王华 何仕平)18日下午,广州市多部门联合举行亚运应急综合演练,共约8000多人参加。

  此次亚运城应急演练着重检验赛区场馆团队与属地政府应急联动机制。演练模拟地点为体育综合馆壁球馆,下午5点10分,某方运动员对裁判判罚不满,引起双方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相互打骂,部分观众围攻裁判,个别人员乘机到台球馆、体操馆闹事,制造混乱,影响赛事顺利进行,其间还引爆了一枚爆炸装置,造成50多人受伤。演练共启动了四个层次应急响应机制:一是体育馆团队先期处置;二是亚运城赛区进行应急支援;三是番禺区启动属地保障应急预案,集中处置;四是广州市启动亚运保障全面处置应急预案。

  演练历时50分钟。对于这一突发的群体性事件,亚运城体育馆团队、赛区领导小组、番禺区政府、广州市政府先后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观众紧急疏散、火灾扑灭、交通疏导、伤员救护、包扎处理和对亚运城区外交通管制等应急处理;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时通报事件情况,并适时恢复亚运城交通秩序。

  现场观摩领导与专家均认为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副市长陈国对本次模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对800兆数字集群系统的运用,以及各相关部门内外联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涉亚部门在演练中找不足,细节性任务要分工到人。并充分认识到模拟与现实的差异,继续完善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亚运城是广州亚运会最大规模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73平方公里,是亚运会核心赛区之一。体育综合馆是广州亚运会最大的综合体育馆,由体操馆、台球馆、壁球馆和广州亚运历史展览馆等4部分组成,承担壁球、台球、蹦床、体操、艺术体操等5个比赛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