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县选拔村支书不管身份 面向社会选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长宁县选拔村支书不管身份 面向社会选能人

2010年10月2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0日电(吴天平 王旭)10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长宁县委组织部获悉,长宁县在即将进行的村(社区)换届选举中,将彻底打破传统的村党支部书记“从本村选、在本村干”选任方式,广泛向社会吸纳“能人”担任村支书。

  长宁县县委书记曾健告诉记者,长宁县已经在近10个村试点村支书异地任职制,他们能打破人情、地域、视野的束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开了农村工作的新局面。今年,长宁县将在更大程度上突破村干部选人的机制、体制局限,英雄不问出处,是能人就该为老百姓服务。

  据悉,长宁县今年即将进行的村(社区)换届选举中除了大范围推广村支书异地任职机制外,还将实施村支书人选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社会举荐,扩大能人进入村干部队伍的入口。对进入“组织视线”的能人进行“目标直选”,通过召开民主测评会对初步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再由乡镇党委对得票相对较多的初步候选人进行审查考察后,差额确定村党组织书记和委员正式候选人,并由正式候选人向乡镇党委递交目标承诺书,最后召开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由全体党员直接投票选举村党组织书记和委员。此外,候选人必须发表任职目标承诺和辞职承诺,把能人的“能”充分展示出来并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能人”能说更能干。

  此外,长宁县敞开大门选能人,彻底打破身份、地域、职业限制,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复员退伍军人、离退干部、到村服务的大学生、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中发现优秀人才,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竞选。

  长宁县下场镇天平村村民丁先生正在认真准备竞选村支书,丁先生在重庆经营苗圃花卉10多年,他认为天平村具备发展花卉基地的条件,如果他竞选成功,他将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经营网络,带领村民产业致富。丁先生说,长宁县今年推行的村干部选拔机制大大增强了他参与竞争的信心和决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