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安全饮水工程将通水 11万人可喝上洁净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伊犁安全饮水工程将通水 11万人可喝上洁净水

2010年10月20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孙亭文 梁敏燕)记者20日从新疆巩留县水利局获悉,投资3400万元的安全饮水工程——巩留山口集中供水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支管道的试通水。本月底,该县10个平原乡镇场11万多人将喝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

  新疆巩留县水利局总工程师热紫燕告诉记者,很多介水的一些传染病,比如民众经常说的腿疼病,一些牙锈病、各种胆囊炎、胆结石类似的这些介水疾病,会通过饮用水的改变,最后慢慢消失。

  今年,巩留县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的十大实事之一,通过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建成了伊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安全饮水工程项目——山口集中供水工程。工程现已建成水厂1座,新建高位蓄水池12座,铺设输供水管网207公里,安装水质净化设备3台,水厂设计日供水规模为11634立方米,最高日处理水量12215立方米,水 质、供水全程实行了自动化监控和控制。

  巩留县东买里乡的农民阿不都拉得知消息后,兴奋地说,干净安全的水到了家里,对当地的农牧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一些因为水的原因疾病就可以避免了,非常期待。

  据了解,山口集中供水工程通过输水管道将水库中的原水引至水厂进行水质净化处理,然后向巩留县五乡一镇四个农牧场集中供水,共涉及农村人口11万人 ,牲畜20万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