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规范殡葬代理市场 从业者须凭"电子钥匙"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规范殡葬代理市场 从业者须凭"电子钥匙"上岗

2010年10月20日 16:5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殡葬行业协会获悉,本市殡葬代理市场将实行“电子钥匙”制度,今年冬至前本市还将陆续推出九项措施,规范殡葬代理市场。

  据市殡葬协会会长王宏阶介绍,全市74家殡葬代理服务机构的法定代表人、848名从业人员接受了行业协会的年度培训。所谓“电子钥匙”,就是每一名经过培训,获得岗位证书的殡葬代理从业人员,将得到行业协会颁发的IC卡,卡中储存从业人员信息。今后,凡本市殡葬代理从业人员到本市殡仪馆代理殡葬业务,必须先刷卡验证身份,殡仪馆计算机系统将完整记录业务员的从业状况。

  “电子钥匙,有利于杜绝无证乱上岗,有效避免市民殡葬违规投诉无门;管理部门还可利用存录信息进行分析,便于规范市场。”王宏阶说,除了“电子钥匙”,冬至前,本市殡葬行业协会还将陆续出台其他9项措施——

  - 培训上岗:本市殡葬代理从业人员均需经过培训、经考试合格、获得岗位证书才能上岗。

  - 网上公示:本市殡葬代理人员的岗位证书均将在“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网”上予以公示,市民在查验该从业人员身份时可以上网核对。

  - 诚信档案:行业协会将给本市每一个殡葬代理服务机构建立诚信档案,诚信档案的信息来源于“市民表扬与投诉;殡仪馆定期书面评价;委托第三方进行的客户满意度测评”。

  - 星级评比:在诚信档案的基础上,市殡葬行业协会将开展殡葬代理服务机构星级评比。

  - 格式化合同: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殡葬行业协会等将联合制定殡葬代理服务的格式化合同。今后凡殡葬代理,代理人与被代理人须签订代理合同,以维护各方权益。

  - 激励措施:对诚信好、星级高的殡葬代理服务机构,市殡葬行业协会将会同有关殡仪馆制定激励措施,在殡仪馆开展代理服务的过程中给予一定的优先权。

  - 服务规范:《上海市殡葬代理服务规范》作为全国首个关于殡葬代理服务的地方标准即将出台,本市将结束殡葬代理服务无标准的现象。

  - 吸收入会:吸收信誉好、符合《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章程》条件的殡葬代理服务机构加入市殡葬行业协会,将其纳入“殡葬大家庭”以便更好地规范市场。 (记者 姚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