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商品独具羊城特色 成广交会客商采购新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亚运商品独具羊城特色 成广交会客商采购新宠

2010年10月20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0日电 (刘烨)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广州的亚运氛围越来越浓,使得此次来广州参加广交会的国内外客商也沉浸其中。记者20日走访广州亚运特许产品专卖店了解到,这里已经成为交易会场外国内外采购商的另一个“采购阵地”。

  在广州环市东路友谊商店的亚运特许产品专卖店里,小到3元钱的铅笔,大至价值6万9的白羊尊陶瓷工艺品,共陈列了上万件具有羊城特色的亚运纪念品。随着广交会的召开,店里近日接待的国内外客商一下子多了起来,其中有着异样肤色的外国客人尤其引人注意。“有从波兰来的,也有从印度、巴西、韩国等地来的。”店长欧阳小姐向记者介绍,外国客商大多都住在附近的白云宾馆和花园酒店,“这些外国朋友每日在店内的消费都在几千元,高峰时期也会过万。”

  据了解,在众多亚运纪念品中,亚运纪念杯、衣服、帽子等实用性纪念品十分受外国友人喜欢,其中五羊公仔最畅销。“一些外国朋友会询问这个公仔有什么含义,我们会简单介绍一些关于五羊的故事。”店里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外国友人对于五羊的传说很感兴趣,此外,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剪纸、茶艺纪念品也十分受外商的偏爱,“有些外国人购物回去之后,还会叫上他们的朋友一起来。”

  除了外国客商外,内地其他省份的采购商也带热了亚运纪念品的销售。据店长介绍,亚运火炬模型、邮票以及一些摆件类的工艺品比较受内地客商的青睐,“很多客人一买就是十几套,主要是为了送给自己的客户。”记者采访了正在付款的浙江采购商张小姐,她购买了一些五羊公仔和水晶工艺品打算布置自己的家,“这些纪念品很有广州特色,值得收藏。”张小姐表示,亚运会召开的时候她可能不会来广州,但她会和家人在电视关注亚运会的动态。

  此次国内外客商来到广州,具有羊城特色的亚运纪念品成为他们在交易会场外的采购“新宠”,客商们带走的将不仅仅是采购订单,也有对广州亚运的一份纪念。随着广州亚运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亚运,记住广州这个有特色的大都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