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搭建文化产业融资平台 工行5年授信超1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搭建文化产业融资平台 工行5年授信超100亿元

2010年10月2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0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国工商银行20日与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将为武汉市文化企业和项目提供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意向,这是该市为文化企业发展搭建的首个融资平台。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既是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又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更是抢占战略制高点、增强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系列规划和意见。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武汉市文化产业当前发展迅速,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逐年提高,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步提升,已成为带动、活跃武汉经济的重要因素之一。2004—2009年,武汉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02.44亿元增长到259.92亿元,年均增长20.4%,高于全市GDP增长速度,超过第三产业增速;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4.6%提高到5.7%。但长期以来,因传统体制机制的影响和认识的局限,文化领域和金融部门的合作较少,迫切需要建立紧密联系。

  朱毅说,文化产业与金融机构各有优势,金融支持必将为文化产业注入丰富活力,文化产业的高成长性必将给金融企业带来丰厚回报,两者合作市一种互惠互利的双赢格局。该市将逐步建立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报告,为金融机构处置文化类无形资产提供保障;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步伐,提升文化产业的集中度和市场化程度,尽快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推动文化企业多元化发展,完善盈利模式,形成持续性的盈利模式,从而依靠自身硬件赢得金融机构的青睐;推动金融机构开发适合文化企业特性的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完善授信模式,加大对文化企业的支持。

  当天,工商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与武汉广播电视总台、归元寺等14家文化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