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遇洪灾后 吉林灾民将在入冬前住上新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年不遇洪灾后 吉林灾民将在入冬前住上新房

2010年10月20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10月20日电 (苍雁 李彦国)10月20日,因洪灾失去房屋的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69岁的金宗大和其他灾民一起来到自己的新房子。据介绍,吉林省在7月末这场百年不遇的洪水之后,立即开始水毁房屋的重建,以让灾民在冬季到来之前住上新房。

  7月28日凌晨,吉林省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其中吉林市松花江支流旺起河、温德河流域同时发生特大洪水,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前二道乡等地遭受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洪灾,仅丰满区受灾人口就达3万多人,房屋倒塌998户,损坏3101户。

  为了让灾民在入冬前能住进新居,吉林市有关部门多次查看水毁房屋重建选址和建设情况。10月20日上午,记者在受洪灾袭击较为严重的旺起镇和前二道乡,看到了两处新居:和丰家园、金丰家园。

  在金丰家园,记者看到了69岁的老人金宗大。“我是来检验新家的,房子盖的很好,质量不错,屋里还有厨具和洁具呢。”金宗大说,等到开始供暖后,他和老伴带着生活用品就可以搬入新居了。

  和金宗大老人一样,来验房的灾民很多。灾民被告知,政府部门组织验收房屋后,灾民可应邀来验房,并提出建议。前二道党委乡书记肖春喜说:“房屋的工程所用的材料都是最好的,楼房主体、供热、供水等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入住条件。”

  据介绍,在丰满区,目前已建的两处集中安置小区面积共6.2万平方米,共建设楼房17栋,可容纳受灾群众867户。

  在旺起镇中心小学,曾被洪水袭击过后的满目疮痍,已变成一栋新建成的教学楼。回填操场即将结束,学生们也将从21日起复课。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