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一项扩建工程缓解京藏高速堵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启动一项扩建工程缓解京藏高速堵车

2010年10月20日 2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拥堵严重的(北)京(西)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一项重要的扩建工程20日开工,该工程将把呼和浩特至包头段公路4车道改为8车道,以缓解堵车压力。

  据项目承建单位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团山介绍,项目建设期为2年左右,建成后,日最大通行能力近9.3万辆,比现有车流量增大1倍多,届时将有效缓解京藏高速公路堵车状况。

  高团山说,本次改扩建项目全长217.39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扩建,项目投资估算约100亿元。

  今年以来,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堵车现象严重,堵车时间最长持续十几天,拥堵长达180多公里,造成堵车的主要原因是大量运煤车在该路段运行,而道路通行能力却相对不足。

  据统计,按交通规范当量折算,平均每天有4.5万辆车通行京藏高速呼包段,远远超出了这条路设计的最大通行能力,交通拥堵频繁发生。

  呼和浩特至包头段高速公路连接中国华北和西北地区,是京藏高速与(北)京新(疆)高速的共线部分,是内蒙古能源运输“动脉”的主干。

  内蒙古是中国重要的产煤地区,近年来,其煤炭外运量不断增加。据内蒙古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统计,今年1至9月,内蒙古公路运送煤炭出区量为5000万吨,同比增长49%。

  另据了解,为缓解京藏高速内蒙古段拥堵问题而建的另一项目110国道呼和浩特至蒙冀界段2级改1级工程,已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完工。 (刘军 于嘉)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