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名城会盛大开幕 中外44市长现场“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名城会盛大开幕 中外44市长现场“融水”

2010年10月2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礼花绽放,焰火耀空。20日晚,南京秦淮河与长江交汇处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广场上喜气洋洋,中外嘉宾云集,2010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在这里开幕。

  名城会是南京市首创于2004年的大型国际文化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成为中外文化展示、交流、融合的盛会。本届名城会由中国文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物局等单位主办,共有中外15个国家44个城市的市长及代表参会,这些城市主要是中外著名河流流域城市、郑和下西洋途经的主要城市以及举办过奥运会的部分城市。

  当天傍晚,中外市长们身着特制的南京云锦服饰,从南京石头城公园码头登上画舫,沿外秦淮河一路饱赏两岸美景驶抵长江闸口码头。在40多个国家60名世界生态旅游小姐的夹道欢迎中,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小团员们向每位市长送上名城会吉祥物,并牵手市长进入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上,艺术家们及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朋友表演了京剧演唱、舞蹈、琵琶合奏、大型歌舞等节目,赢得中外嘉宾阵阵掌声。

  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致欢迎词中说,名城会创办6年来,已成为世界城市之间文化交流与对话的重要桥梁与平台,扩大了中外名城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了南京、江苏走向世界的步伐。

  开幕式上举行了别出心裁的“融水仪式”。44位中外市长专门携带一瓶各自城市的河水,将其注入会场上装有长江水的透明桶中,寓意江河汇流、世界不同文化的交汇融合。

  据了解,以“文化,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的本届名城会,将举行五洲风采、华夏神韵、情系青奥、锦绣江南、文创南京、狂欢金陵等6个板块近100项活动,包括中外市长论坛、中国十佳国际形象城市颁奖典礼、第五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第七届“中华名楼论坛”等。大会将持续到本月24日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