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780个昼夜 宁波圆满完成青川援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奋战780个昼夜 宁波圆满完成青川援建

2010年10月2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0日电(记者 徐小勇)145个援建项目,逾14亿元投资。记者20日下午从宁波市援建青川工作汇报会上获悉,宁波5000援建大军经过780个昼夜的奋战,在地震废墟中建起了一座新县城。至今年9月底,宁波援建的青川黄坪乡、瓦砾乡、茶坝乡和乔庄镇项目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宁波市援建指挥部已于19日撤出青川。

  两年多来,宁波市共实施省定全额投资类援建项目26个,完成投资11.25亿元,市定援建项目119个,完成投资2.92亿元。此外,宁波还落实结对帮扶和社会捐赠资金4747.68万元。

  宁波援建项目工程质量在青川当地受到广泛赞誉。据宁波市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史济权介绍,宁波市援建的145个工程项目都严格按照8度以上的抗震标准施工建造,其中的14个项目还获得了四川省建筑行业最高奖“天府杯”,名列浙江省第一。

  宁波援建者还着眼于长远和未来,想方设法使青川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产业扶持、智力援建,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扶持有机茶、土鸡、生猪、食用菌四条特色产业带,并辐射出十大生产基地,项目覆盖农户超过1万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同时,宁波通过各种双向交流的形式和“甬川携手智力倍增”工程,为青川县培养了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各类优秀人才,帮助青川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援建队伍,并为今后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

  10月18日,宁波市援建指挥部还与青川县乔庄镇、黄坪乡、瓦砾乡、茶坝乡签订灾后重建后续发展协议。宁波方在援建工作结束时,从自留资金中安排2390万元用于援建项目的维修养护、后续民生项目的建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