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偏村落隐于市:狗不吠人鸡不跑 手机没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最偏村落隐于市:狗不吠人鸡不跑 手机没信号

2010年10月22日 0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村落看起来如同世外桃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从化市有个村叫尧社,离广州闹市123公里左右,没有手机信号,电视只能收看一个台。整个村落100余人,平时仅约27人在家,有的人一辈子没到过广州,快70岁的人看起来才五十七八岁。这里人畜和谐,鸡见人不跑,狗见人不叫,一切可谓优哉游哉。记者昨天探访了这个“世外桃源”。

  树密风难吹进

  “尧社的海拔600多米,去年这里的机耕路才硬化成水泥路。”从良口镇到尧社的几十公里山路,完全蜿蜒盘旋在大山中,绝大部分路段只容一辆车通行。一路上,山与山之间云雾缭绕,颇有“蜀道难难以上青天”之势。

  一到尧社村口,只见黄泥砖做成的瓦房靠山面水,少数几栋洋楼在其间显得格外醒目。村落四周密不透风的森林,大风吹过,鸟儿也能处变不惊。

  手机没信号电视一个台

  离尧社村口约1.5公里的地方,手机信号会突然持续消失,让人顿生“自绝外界”之感。无论村民如何拨动频道,“只能收看到一个珠江台”。村民说,村民一般不看报纸,电视看不成,手机打不了,使他们无法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多少变化。

  当然,闭塞有闭塞的好处,当年日本鬼子横行良口时,因尧社山高林密,让村民逃过一劫。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