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志在富民”思想 江苏吴江纪念费孝通百年诞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传承“志在富民”思想 江苏吴江纪念费孝通百年诞辰

2010年10月22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吴江10月22日电(李克祥)昨晚,一台展现费孝通“志在富民”思想的文艺晚会,拉开了吴江市纪念费孝通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今明两天,陆续开展的费孝通学术研讨会、电影《民主教授费孝通》首映式、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园、费孝通生平纪念展等14项主题纪念活动,将充分表达出吴江人民对费老去世五年以来的深切缅怀。

  晚会由民盟中央和吴江市联合举办,分为江村情缘、志在富民、天下大同三个篇章。丁建华与瞿弦和合作的诗朗诵《费孝通》,深情追忆了费老的学术与社会实践成就;来自广西大瑶山的《瑶族长歌舞》,在民族风情之外,让人回想起费老年轻时在大瑶山的坎坷经历。

  吴江市是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费孝通先生的故乡,也是费老两次学术生命的起点。费老学术生涯的起点就在吴江市七都镇开弦弓村,他以调研该村为基础撰写的博士论文《江村经济》,是人类学实地调查和理论工作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他在中国农村发展、小城镇建设等方面提出的观点,时至今日,仍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悉,今天将在吴江首映的电影《民主教授费孝通》,由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以费孝通先生青年时代的生平、事迹为主线,再现了费孝通先生的早期学术生涯、爱国情怀和学者风采。 明天开园的中国江村文化园,坐落在开弦弓村,由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费达生江村陈列馆和江村历史文化陈列馆组成。其中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收藏了大量史料和费老遗物,展现了费老的光辉一生,并突出展示费老26次访江村的历程及其成果。

  吴江市委书记徐明表示,吴江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多年来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十强。费老以“志在富民”为毕生追求目标,吴江将传承并弘扬这一理念,全面展开富民工程,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