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雨雪降温致棉花采摘延期 或将影响品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雨雪降温致棉花采摘延期 或将影响品质

2010年10月22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电(戚亚平)新疆北部20日以来的持续降雨降温天气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北疆植棉师的棉花采摘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致使棉花采摘延期,品质下降。

  记者22日从新疆兵团农业局获悉,受今春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新疆兵团棉花播种期推迟近半个月,棉花吐絮也相应延期,同时,自9月拾花工作开始以来,拾花工短缺。受此双重影响,截至目前,新疆兵团各植棉师仅完成棉花采摘总量的60%。20日以来,受西伯利亚南下东移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出现持续降雨降温天气,直接影响到棉花采摘进度,致使拾花期延长,棉花品质下降。

  记者了解到,自20日以来,新疆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垦区普降中雨,直接影响到正在进行中的“三秋”拾花工作,致使棉花品质下降,使今年本来就推迟了半个多月的“三秋”工作又要往后推迟。目前, 新疆兵团农八师14个团场仅完成拾花总量的60%左右。该师近日又提出11月10日前要完成200多万亩地的拾花、地膜回收、粉杆、全层施肥、秋翻地任务。在不足20天的时间里,要完成这么多的工作量, 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与此同时,10月20日晚至22日,新疆兵团农六师新湖农场一直处在连阴雨中,使原本6万余吨棉花在10月25日全部采摘完的计划落空,直接导致今年紧张的“三秋”拾花工作推迟到10月底,并致使棉花品 质下降。据该场气象站预报,此次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2日夜间结束,23日起天气转晴后,24日气温将下降到零下4℃,出现重霜冻,导致棉花生长停止、死亡,未吐絮的棉花不能自然吐絮,致使后期棉花 品质受到影响。是次降雨降温天气使该场1万余吨籽棉延期采摘,20余万亩农田地膜回收、粉杆、全层施肥、秋翻等工作也相应延期。

  棉花是新疆兵团主要农产品之一,其出口量占中国一半,2010年,新疆兵团种植棉花680万亩,预计总产量110万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