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行美食节 国内外烤肉大比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举行美食节 国内外烤肉大比拼(图)

2010年10月2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至22日,甘肃举行美食节。阿拉伯“音乐烤肉”在这里受到市民热捧。
泰国鳄鱼烤肉在此间登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10月22日电 (赵婧 冯志军)甘肃美食节今天闭幕,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各地的风味小吃汇集成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芙蓉虾球、水晶虾饺、洪七公叫花鸡、上海城隍庙蟹黄小汤包……各种美食让前来品尝的人们“口”不“暇”接。但是,在现场,最火爆的热卖场面却集中出现在几家烤肉摊点前。这里有阿拉伯音乐烤肉、泰国鳄鱼烤肉、蒙羊烤肉等,他们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食客。

  阿拉伯音乐烤肉 异域风情惹人爱

  一说起阿拉伯,让人不禁联想到广袤的大漠,似血的残阳,裹着头巾的阿拉伯人骑着骆驼在沙丘中穿行,一种异域的伊斯兰风情顿时扑面而来。阿拉伯人的居住环境决定了他们的菜肴以烧烤的牛羊肉为主。此次美食节上的阿拉伯烤肉就是在阿拉伯当地被称作“KABAB”的烤羊肉串。

  “KABAB”选料多是羊腿和背脊上的瘦肉,烤前将肉切成拇指见方的块状,再加入阿拉伯香料、胡椒、精盐、姜葱、大料和橄榄油等作料,然后紧密地串在长约一米的竹签上,放在炭火上充分烤制,等肉色变得黄脆,撒上点辣椒粉就大功告成了。热气腾腾的“KABAB”吱吱地往外冒油,颇能勾出食客的腹中馋虫。

  在美食节现场,三个年轻的小伙子身着带有伊斯兰花纹的服装,和着带有浓郁伊斯兰风情的音乐,一边跳舞一边烤肉。其中一个名叫邱波的小伙子还随着音乐唱起了歌,吸引了大批的食客驻足观看,前来品尝。

  刚刚来到美食节的李阿姨一家三口,每人手上都拿着数串阿拉伯烤肉。“这个烤肉特别的鲜嫩,味道和新疆羊肉串也不大一样。”热心的李阿姨如是说。

  鳄鱼烤肉 有点好奇多些勇敢

  在阿拉伯烤肉摊对面,是一家泰国鳄鱼烤肉。写着“鳄鱼大串”四个字的大红色招牌,赫然挂在摊点最醒目的位置。走近一看,摊点旁边的铁架上挂着一条将近两米多长的鳄鱼。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一个鳄鱼标本。许多食客由于惊异于用鳄鱼肉制作烤肉,纷纷前来观看。只见一米见长的竹签上串满了橘红色的生肉,这显然是已经腌制好的半成品。据烤肉师傅说,这些肉是直接从泰国空运过来的,从包装袋中取出就可以直接放在炉火上烧烤了。

  许多游客表示不理解,鳄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怎么会出现在美食节上呢?烤肉师傅解释说,像扬子鳄、尼罗鳄、非洲长吻鳄等等数量极少的鳄鱼种类,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种类,是严禁捕杀的,但是一些人工饲养的鳄鱼是可以食用的。他们带到兰州来的是用于食用鳄肉的鳄,是饲养技术成熟稳定,产量又高的泰鳄。这位师傅还表示,很多人不敢吃鳄鱼肉,看看就走了,觉得可怕,殊不知鳄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到美食节来尝鲜的人们,不妨多一分勇气,来尝尝这来自泰国的“鳄鱼大串”。

  蒙羊烤肉 草原味道豪气十足

  除了阿拉伯烤肉和泰国鳄鱼烤肉,试问谁家的烤肉店生意红火,宾客满门?那就数蒙羊烤肉了。蒙羊烤肉虽然没有载歌载舞的烤肉场面,虽然没有抓人眼球的烤肉原材料,但却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蒙羊烤肉相对于别家烤肉来说,味道浓郁,价钱合理。”一位正在蒙羊烤肉摊前大快朵颐的年轻人说。

  不过,尝遍了国外的美食之后,是不是想念家乡的味道了?甘肃美食节当然少不了甘肃本地的烤肉了。此次美食节上,大漠烤肉、嘉峪关烤肉等等也很受食客青睐。甘肃本地烤肉以羊肉为主,肉片一厘米见方,比较薄,一般是用细长的铁扦将羊肉串在一起,放在炭火炉上烤制,依据火候倒上清油、加上椒盐、孜然和辣椒粉。除此之外,还有用醋和椒盐烹制的烤羊筋、烤羊蹄等等,口味酸辣,口感劲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