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与美国哥伦布市结为友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宁德与美国哥伦布市结为友城

2010年10月22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10月22日电 (林翠慧)22日,福建宁德代市长廖小军和美国哥伦布市长弗莱德•阿姆斯特朗代表两市政府,在宁德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决定今后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哥伦布市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南部,现有人口5万人左右,是全美以建筑闻名的6个最著名城市之一,制造业为主要产业,是美国一个地区性的医疗、零售、教育和制造业中心。全球著名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康明斯公司总部和汽车零部件巨头阿文美弛公司就在该市。

  廖小军说,宁德市地理区位独特,港口优势突出,产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哥伦布市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产业优势明显,是美国一个地区性的医疗、零售、教育和制造中心。两市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对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友好往来,增进两市人民的友谊,推进两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弗莱德•阿姆斯特朗也表示,随着两地的友好互动不断深入,他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协议书的签署,将成为今后两地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新起点。

  2006年开始,双方从经贸交流合作开始,随后有了两市政府间的交流交往,并在经贸交流上取得实质性的成效。同年4月,宁德市在沪企业——上海特波、宁德特波公司就闽东电机出口业务与哥伦布市建立经贸联系,并在哥伦布市投资设厂,与哥市企业合作建设“美国闽东城”。

  据了解,“美国闽东城”项目占地216亩,总投资1600万美元,2008年动工建设,2009年5月仓库投入使用,是全美最大的电机电器仓储中心,进口闽东电机电器产品向全美和北美地区配送,为闽东优势产品进入北美市场搭建了一个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