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年就业 “岭南青年就业论坛”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促进青年就业 “岭南青年就业论坛”启动

2010年10月2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许国堂 温晓珊)22日下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指导,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和《赢未来》全媒体杂志承办的“岭南青年就业论坛”在中山大学正式启动。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静萍、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学、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及省内各高校团委、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广东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等相关问题,是本次论坛的焦点。论坛将为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及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公共平台,协助各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工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及提升职业能力提供全方位帮助。

  阎静萍在论坛上表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是党和政府面临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各级政府部门和全社会都应当行动起来,重视处于职业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问题。“岭南青年就业论坛”以公益形式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为青年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帮助,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王玉学则提出,学校需要把就业创业的教育与训练结合起来,既要培养学生积极的心态,也要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使他们能够从容面对就业大环境。

  据悉,论坛将在省内各高校轮流开讲,通过以公共演讲为主,专题讨论、沙龙、辩论会为辅的形式,邀请专业职业规划师、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为准备步入职场的大学生提供专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论坛是新媒体参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有着良好的示范意义。《赢未来》全媒体杂志除了对论坛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报道外,还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特殊优势,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有效传播就业创业相关信息,促进青年大学生与企业“牵手”,为他们提供实习或见习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充分的锻炼。

  承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积极引入“职业规划”的概念。“职业规划”在欧美国家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大学生通过“职业规划”可以了解自身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准确定位个人的职业方向,并可以通过各种锻炼增强自身的职业竞争力。这次论坛将着重引导大学生、特别是低年级大学生关注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培养他们未雨绸缪的就业意识。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