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洪灾后重建:全力治理河道修复堤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吉林洪灾后重建:全力治理河道修复堤坝

2010年10月22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10月22日电(苍雁 李彦国) 因一场罕见洪水而改变了原有的河道,原有的农田也在倾刻间被石块覆盖。10月22日,记者在吉林省桦甸市看到,对受灾严重的河道、堤坝、水库的治理和修复正在进行着。

  2010年夏季的一场特大洪水,令吉林省桦甸市156个行政村全部受灾,因灾倒塌的房屋4060户,常山镇大河村几近消失。饱受重创的桦甸市在洪灾后,积极修复着“伤口”,建新居、修校舍、治理河道、复垦水毁耕地。

  10月22日,桦甸市二道甸子镇党委书记刘勤信说,洪水到来的时候,木其河两岸水位暴涨,45公里的河道被破坏,遭受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重创。“我们正在进行河道治理,准备用混凝土筑河堤,今年冬天将河道治理完。”刘勤信说。

  吉林省桦甸市常务副市长孙全仁告诉记者,此次洪水导致桦甸市水利设施水毁严重,其中水毁堤防30条、毁坏水库27座。“今年我们将计划完成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堤防险工段、水库、塘坝加固工作,11月底前完成供水、排水设施恢复重建。”孙全仁表示,明年主汛期前完成所有列入计划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

  在吉林省蛟河市,因洪灾受损的河道也在积极进行着治理。蛟河市漂河镇党委书记崔子臣介绍,漂河镇的头道漂河治理工程预计投入539万元,建成后顶宽3米,坝高2.5米,河道由原来的20米拓宽到30米,计划至入冬前主河堤的护堤工程将全部完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