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在广东沿海掀8级大风 59县市拉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鲇鱼”在广东沿海掀8级大风 59县市拉警报

2010年10月22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东10月22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强台风“鲇鱼”22日继续逼近粤东闽南沿海地区,受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沿海市县掀起8级大风,汕头外海的最大波高更达9米,到22日晚8点,广东沿海59县市继续拉响台风警报。广东海事局目前已启动防台风预案Ⅱ级响应。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22日傍晚7时,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22.2度,东经118.4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方约2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达到43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50公里。预计“鲇鱼”将于23日白天在广东汕头到福建晋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11至12级(台风或强热带风暴)。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和粤东海面东北风9至11级阵风12级,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11至13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至15级。到22日晚上8点,包括广州在内的该省沿海59个县市继续拉响台风警报,汕头、南澳等四县市更拉响台风橙色警报。

  记者22日从广州奔向粤东的惠东县平海镇,在平海镇港口248条渔船已经进港避风,附近作业的香港、台湾船只也已驾回安全地带;当地的港口避险中心已经开放,随时可以给进港避风的外地船员提供帮助;当地海边的居民也已纷纷做好如加固门窗等相关避风准备。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23至24日,广东东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粤北有阵雨局部大雨。估计“鲇鱼”对23至24日亚运火炬在广东东部城市传递有严重影响。

  另悉,目前,汕头全市451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往来汕头南澳岛到大陆的渡轮已停航,在建中的南澳大桥各项工程也已做好防台风措施。该市中小学22日起停课。汕头机场当日取消42个航班,40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在做好自身防御台风的同时,机场方面加派人手为旅客办理改期或退票手续,截至记者发稿时,汕头机场没有旅客滞留。

  受强台风“鲇鱼”影响,连日来海岛南澳狂风肆虐,南澳海域风力达到10到14级,树枝折断,路人走在路上极感困难。从14日起一直滞留南澳县云澳渔港外避风的两艘台湾澎湖籍渔船已移入港内安全停泊,船员已上岸避风。

  截至发稿时,广东海事局沿海辖区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惠州、广州、珠海、江门、阳江、茂名及湛江局辖区在港船舶共2098艘,已落实防台措施。已发布预警信息7745条,出动执法人员1706人次,车辆505辆次,目前辖区情况正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