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环上客车连环撞 5车内共17人受伤(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三环上客车连环撞 5车内共17人受伤(组图)

2010年10月23日 02: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肇事大巴车前部面目全非。
300路公交车前后被撞,损坏严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晨6点半左右,在东三环外环三元桥公交站,一辆满载游客的新月联合大巴车与前方一辆小客车碰撞后,又与站台内的3辆公交车发生连环追尾。事故造成5车内共17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东三环至南三环外环方向拥堵3小时。

  大巴惹祸殃及4车

  事发地介于三元桥与三元东桥之间的位置。公交站多名目击者介绍,当时一辆白色新月大巴车快速驶下三元东桥,一辆河北牌照的小客车突然并到了大巴车的前面,大巴司机躲闪不及,大巴与小客车后方碰撞。随后大巴车径直朝站台冲去。

  “幸好前面有公交挡着,否则就冲上路牙子了。”路边卖早点的王先生说,大巴前方一辆300路公交车刚好进站,还没停稳,只听“咣”的一声闷响,大巴就撞过来了,300路前方两辆特8双层车也遭了殃,4车连环追尾。站台上有十余名等车的乘客,见状纷纷后退,“我的摊子差点被他们撞翻了”。

  17名伤者两人住院

  昨天早上7点半,事故中的小客车与一辆特8已离开现场。新月大巴挡风玻璃破碎,车门变形扭曲,无法正常关闭,一些行李“横七竖八”地躺在车内过道上。最前方一辆特8路仅尾部被撞瘪。受损最严重的是300路,其前后挡风玻璃全部粉碎,两头不同程度凹陷,车厢出现轻微扭曲。

  现场交警表示,初步认定结果为新月大巴负全责。

  事发后,16名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随后又有一名小客车内的乘客因感觉不适自行就医。先到医院的16人中,新月大巴内7人,3辆公交车的乘客4人,司乘人员5人。

  上午8点多,在武警北京总队医院急诊室内,十余名伤者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多人头戴护颈,表情痛苦。伤者中一名80多岁的老人颈部被划破,正在抢救室内接受治疗。院方介绍,所有人员的伤情都不严重,6人颈部出现不适,需要用护颈矫正治疗。至上午10点,15人先后离院,两人住院观察治疗。

  新月联合一名负责人称,该事件仅为追尾事故,车辆本身不存在任何问题,该公司将全部垫付伤者医疗费用,后续费用等问题暂不便多谈。

  东南三环堵3小时

  由于事发时正值早高峰,东南三环外环堵车严重。上午8点,拥堵状况已延至南三环赵公口桥。朝阳交通支队部署近20名警力,在三元桥周边道路尤其是桥区进出口处加强疏导维护,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并为救护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交通台与户外信息显示屏实时发布事故路段路况信息,尽量缓解事故造成的交通压力。

  上午9点多,现场所有事故车辆均已被拖走,事故处理完毕。三环外环交通又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逐步恢复常态。

  >>讲述

  一车游客来京第二天便遇事故

  肇事大巴搭载着一车温州游客。据游客介绍,该旅行团共41人。一行人前天从温州飞抵北京,昨天从酒店乘大巴欲前往八达岭长城游玩。

  “别说玩了,吓都吓死了,刚到一天就遇到事故。”游客李先生说,事发时,多数游客都在睡觉,第一次撞车后,很多人头部磕到了座椅上,“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又撞了一下”。车停稳后,大家纷纷起身下车,却发现车门无法开启。“车里很吵,大家还不知道到底遇到了什么情况,都急得很。”这时,一名男游客走到车门前,抬起右脚,用力朝车门的玻璃踹去,“本身就已碎了,踹几下就掉了”。随后,几名男子扯掉剩下的碎玻璃,钻到外面,合力将车门开启。众人这才能够下车,站在路边等待救援。

  本报记者 韩大鹏 实习记者 田斌奇

  本版摄影 本报实习记者 曹宗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