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追尾公交 京东三环五车连撞外环爆堵两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巴追尾公交 京东三环五车连撞外环爆堵两小时

2010年10月23日 03: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损的300路公交车被拖离现场。昨日,在三元桥东发生五车连撞事故,十余人受伤。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车连撞 东三环外环爆堵两小时

  起因为一旅游大巴追尾进站公交车所致,十余人受轻伤

  (记者沈小波 郭超 通讯员祁琦)昨晨6时40分许,三元桥附近南向北方向,发生连环车祸,十余人受伤。事故造成整个东三环外环方向严重拥堵。

  被撞300路公交前后凹陷

  事发现场在三元桥东公交站附近。

  昨日8时20分许,三辆相撞车辆仍停在路边。写有“新月联合”的大巴挡风玻璃破裂,前车门扭曲。其前方是一辆300路公交车,车前后均有凹陷,前后车窗玻璃破碎。300路的前面是一辆特8路公交车,车尾部被撞变形。

  据警方证实,事发时,大巴撞上一小客车尾部后,又与排队进站的300路公交车尾部相撞,致使300路公交车再与其前方的两辆特8路公交车连撞,造成四车辆损坏。

  “当时吓得我不由自主大叫”,300路公交车的乘客王女士称,当时她站在车的前部,准备下车。车马上就要进站时,发生了事故,由于惯性,她的头部被车上的扶手撞了一下。

  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后,被撞小客车与一辆特8路公交车因受损较轻,已离开现场。120急救车将伤者送往武警总队医院救治。

  5名司售人员受伤

  昨天,在武警总队医院,十余名伤者坐在急诊科外座机等待诊断结果,几名伤者已经戴上了护颈。

  “新月联合”大巴的负责人在交谈中称,有十余人受伤,其中大巴内游客7人,公交工作人员5人受伤,其余公交车上也有轻伤人员。

  据了解,该事故造成东三环外环道路严重拥堵,被堵车辆一度排队至分钟寺桥。至昨日8时35分许,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 影响

  电台提醒司机绕行

  昨天事发时,正值早高峰,事故造成三元桥南向北方向严重拥堵,朝阳交通支队十多名交警到现场疏导维持秩序。

  交通广播台主持人表示,“受事故影响,拥堵车辆排至分钟寺”,提醒途经东三环的司机绕道行驶。

  - 讲述

  游客 想去八达岭 却进了医院

  据大巴车的伤者称,车上游客均为来自浙江温州的旅行团成员,一共41人,他们是20日晚乘飞机抵达北京。昨天准备坐租来的大巴去八达岭长城游玩,结果出了事故,进了医院。

  一名受伤游客称,事发时只听到“咚”的一声,车身大震,她被甩到了前座后背上,鼻子被磕破流血。车上受伤的游客多为鼻子、脖子碰伤。

  司机 事发时幸好没开车门

  昨日,特8公交未有乘客受伤。司机称,事发时,公交车离站台仅数米,尚未进站。乘客基本都坐在座位上。“如果当时开车门,乘客下车,撞击时肯定会受伤。”该司机称。

  300路公交司机阎先生在事故中脖子受伤,到了医院后戴上了护颈。阎先生称,当时300路公交正在排队进站,乘客多数坐在座位上,整体伤情不严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