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外围波及浙江 温州海面现十级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风“鲇鱼”外围波及浙江 温州海面现十级大风

2010年10月23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记者 汪恩民)“鲇鱼”作怪,殃及浙江。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台风“鲇鱼”外围北侧东风气流的影响,浙江省自南而北出现降水。温州海面惊现十级大风,其中苍南渔寮风速达到27.7米/秒。

  据浙江省气象台10月23日5点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今天05时中心位于北纬23.1度、东经118.1度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目前“鲇鱼”中心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至傍晚在福建诏安到厦门之间的沿海登陆。

  受“鲇鱼”外围北侧东风气流的影响,昨白天东南沿海阴有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里起浙江省自南而北出现降水。其中温州、台州东部及宁波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台州局部暴雨。全省25毫米以上有38个乡镇,50毫米以上有4个乡镇,100毫米以上有2个乡镇。面雨量较大的有台州17.4毫米、 宁波10.3毫米。沿海海面及部分沿海地区有7-9级大风,局部达10级,最大苍南渔寮27.7米/秒。

  为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防御工作,浙江省防指办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分析预报强台风发展趋势,影响范围和风、雨、潮等要素。受强台风影响海域要立即组织正在作业船只进港避风或驶向安全海域,有关责任人员及时对船只避风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落实进港船只防撞保安措施。加强港口、码头、航线和沿海施工作业、无动力船只的安全监管,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同时,各地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台风影响期间,沿海地区将出现持续较强降雨,各地要按照防台风预案对水库、河网等进行科学调度,合理泄蓄,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城市(镇)防洪排涝等工作。受台风影响地区要做好受威胁群众,景区特别是海岛游客、留校师生、外来务工人员、沿海水产养殖人员、海上及近海作业人员等转移安置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