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台风红色预警 紧急转移危险区域27.23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发台风红色预警 紧急转移危险区域27.23万人

2010年10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 张羽)台风“鲇鱼”将于23日13时前后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随着台风步步逼近,福建沿海风雨不断加大,该省气象部门也在短短数小时内将台风预警信号从黄色连升两级为红色。

  11时,"鲇鱼"中心位于北纬23.7度,东经117.8度,就是在福建漳浦沿海偏南方约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据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3时前后在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

  福建省气象台23日继续拉响沿海台风紧急警报、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预计,今天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四市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州、宁德二市和龙岩市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东北风转偏南风,闽江口以南沿海9-10级,阵风11-13级,闽江口以北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

  据福建省防汛办透露,目前,陆地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截至23日9时统计,全省已累计转移27.23万人,其中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陆上人员11.05万人。

  福建省气象台强调,台风"鲇鱼"正面袭击福建,且恰逢天文大潮,将产生严重影响,请及时做好防御,特别防范强风、暴雨和风暴潮的影响。

  此外,台风登陆后降雨还将持续。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福建沿海各市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5日,南平、宁德两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阴有小雨。泉州、厦门、漳州、莆田四市过程雨量可达150-250毫米,局部超300毫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