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规模最大业余篮球联赛启幕 将有15万人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规模最大业余篮球联赛启幕 将有15万人参与

2010年10月23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3日电 (杨杰 安源)23日上午,2010-2011赛季四川省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在四川省体育馆正式启动,据了解,将有15万人参与四川规模最大的这次业余篮球联赛。

  当天,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等嘉宾与奥运冠军殷剑、陈静共触水晶球,启动了这次全民健身篮球公开寒。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在启动仪式上说,与上一赛季相比,本届公开赛不仅在参赛队伍数量上有了显著增加,并且参赛队员涵盖的范围也更广泛,参赛人数将突破10万人次,预计可达15万人左右。

  本次比赛赛程长达10个月,覆盖了全省21个市州的城市、农村、机关、部队、企业、学校和社区。共设置五人篮球和三人篮球两个项目,共10个组别。在一个篮球赛事设置10个以上的组别,这在全国实属少见。

  记者了解到,本次联赛的参赛门槛很低,除现役运动员外,其他全部不限;在组队方式上更灵活,比赛全开放、全免费,参赛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对参加全省总决赛的队伍,组委会还将给予参赛补助。

  为了提高公众对此次比赛的关注度,专门设置了竞技水平较高的男子明星组,并采用主客场赛制。男子明星组比赛分为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拔赛采用赛会制,半决赛和总决赛采用三战二胜主客场制。明年4月选拔赛,6月半决赛,7月总决赛。优秀运动员将推荐、选拔进入省优秀运动队。

  参赛队伍的多样化,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参赛报名队伍不仅有普通篮球爱好者,企业篮球爱好者,也有聋哑篮球爱好者、少数民族篮球爱好者,以及由外国留学生组成的国际联队,从而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篮球带来的快乐。

  据悉,这次业余篮球联赛的总奖金高达40余万元,其中男子明星组除设立年度“明星流动杯”外,冠军奖金还将达到6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