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启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启幕(图)

2010年10月2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哈利路亚音乐厅盛装启幕,美国“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力文在开幕式上演唱《康定情歌》。中新网发 鲁毅 摄
苗家阿哥表演苗家传说《射日》。中新网发 鲁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界10月23日电(鲁毅 傅煜 周音)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23日在张家界哈利路亚音乐厅盛装启幕,美国“乡村音乐之父”马克力文在开幕式上激情放歌,送上对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祝福。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宣布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和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致辞,副省长徐刘力伟主持。

  首届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化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畅游神州,赏阅华夏”为主题,以湖南作为主办地,张家界市作为承办地,活动时间从10月23日至11月13日。

  开幕式上,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共同发布了入选《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支持名录——旅游演出类》的35个旅游演出项目的名单,张家界市代表全国20余旅游城市宣读《中国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

  开幕后的文艺演出中,雷佳、戴玉强、美国音乐牛仔、韩国黑鼓乐队等,在建筑面积达4970平米的哈利路亚音乐厅,送上对2010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祝福。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汇集于此,将“上帝的音乐”再一次带到充满性灵的人间。古老、原始的苗家风俗、苗族民歌,也尽情释放了原生态的苗族风情中原汁原味的野性、纯朴的味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