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宁举办首届斗羊节 拍卖种羊最高逾4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大宁举办首届斗羊节 拍卖种羊最高逾4万元

2010年10月2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临汾10月23日电(记者 刘长忠)伴随着斗牛士舞曲,两只硕大的公羊在擂台上用强劲的犄角争撞一决胜败。23日山西省大宁县举办首届赛羊大会,这也是继1991年山东曲阜、2000年水泊梁山之后中国举办的第三次正规赛羊活动。

  当本届总裁判、中国斗羊协会主席王本福宣布斗羊开始,在长20米宽10米、高1米的擂台上,由当地斗羊士驯养的小尾寒羊登上擂台展开角斗。参赛的羊斗士身长1.5米,高1米,体重150公斤,奔跑飞快,争斗强劲,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和瞬间80公斤的力量用犄角对撞,或纠缠在一起,或作一个“黑虎穿裆”动作,犹如拳击手比赛,精彩而扣人心弦。经过两轮六次比赛,最后由大宁县曲峨镇道教村羊养殖户孙新华率领的一号小尾寒羊获得冠军。

  接着在种羊拍卖会上,一头品种为“杜泊”的种羊经过近10回的竞拍,以42000元被山西天沐河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拍得。

  大宁县近7万人口,目前羊的存栏数达8万多只,引进和培育杜泊、萨福克、道赛特、美利奴、特克赛尔等优质种羊3000多只,三元杂交改良羊1500余只,种羊、种公羊、改良羊数量均位居山西省第一,并连续两年被评为山西省羊肉生产先进县。

  大宁县为书记张越轶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该县领导者立足优势,调整结构,退耕还草,发展养羊业,坚定不移的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全县80%的农户养羊,90%的羊得到改良,农民人均纯收入60%来自养羊业,羊全部是圈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