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交通部长访湘 寻求商业合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立陶宛交通部长访湘 寻求商业合作机会

2010年10月23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晚,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右)在长沙会见了立陶宛交通部部长埃利吉尤斯·马修利斯。 作 者:邓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邓霞)10月23日晚间,立陶宛交通部部长埃利吉尤斯·马修利斯在此间接受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会见时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立陶宛在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马修利斯一行17人,由交通部政府代表团和商务代表团组成。他们此次访湘旨在了解湖南并寻找在物流、能源、机械等方面的商业合作机会。

  陈肇雄对马修利斯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说,为实现湖南更好更快发展,该省提出了“四化两型”的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2009年湖南GDP跃居全国第10位,工业增幅位居全国第5位。近年来,湖南加大对外开放的步伐,努力实现内向型经济向外向型经济转变,去年湖南境外投资实际发生额居全国首位。

  陈肇雄说,立陶宛区位优势明显,随着其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立陶宛在中欧关系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他希望随行的商业代表与湖南企业界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机会,使立陶宛成为湖南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马修利斯简要介绍了立陶宛与中国合作的愿景,并表示立陶宛未来在港口、铁路等交通运输方面有大量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其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