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湖泊休闲联盟在宁波东钱湖畔结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国际湖泊休闲联盟在宁波东钱湖畔结盟

2010年10月23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3日电(徐小勇 蔡之骏)23日晚,美丽的浙江宁波东钱湖畔回荡着悠扬动听的《幸福水岸》歌声。来自国内外近20家名湖的代表共同印证了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的结盟,中国国内近50家主流媒体以及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近80名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刻。一台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的“幸福水岸”晚会同时上演。

  2009年东钱湖首先提出了湖泊休闲理念,并率先举办湖泊休闲节。在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开幕式上,作为国际休闲产业的权威机构——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将首个“国际湖泊休闲示范基地”授予东钱湖。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上20个国际名湖湖水的交融,《中国休闲湖泊评定标准》的发布,《东钱湖共识》的达成,拉开了国际间湖泊交流合作的序幕。今年的第二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东钱湖主动成为国际湖泊交流合作的推动者,广交天下宾朋、畅谈湖泊休闲、推进持续发展,先后与杭州西湖、岳阳南湖、法国安纳西湖、匈牙利巴拉顿湖、瑞士琉森湖和莱蒙湖签订合作协议,并最终促成国内外名湖在湖泊休闲的旗帜下结盟。

  晚会上,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向部分国内湖泊授予“国际休闲湖泊创建单位”牌匾,中国湖泊休闲节组委会向部分国际湖泊授予“我们最喜爱的湖泊”牌匾;法国安纳西湖、匈牙利巴拉顿湖、瑞士琉森湖、莱蒙湖等国际名湖和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长白山天池等国内名湖代表围绕着巨大的“湖”字盖印,共同印证国际湖泊休闲联盟结盟;著名的黑鸭子音乐组合用别样的风格,演绎了由著名词作家贺东久作词、知名作曲家刘青作曲的东钱湖主题歌《幸福水岸》;曾在人民大会堂为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演出的著名音乐家朱亦兵,携其大提琴乐团带来了古典音乐大餐……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暖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