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于市内七大公园投放红鲤1万余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于市内七大公园投放红鲤1万余公斤

2010年10月24日 02: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本平静的城市公园水域中出现了许多活蹦乱跳的红鲤。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局水产处获悉,本市启动景观水域净化、美化工程,一个月时间已在市内七大公园投放红鲤1万多公斤。到明年,包括区县郊野公园在内,城乡3万余亩景观水面随处可见观赏鱼。

  除去八大处、颐和园、北海、玉渊潭、陶然亭、紫竹院、北京动物园七个公园投放红鲤,市农业局水产处还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日坛公园、团结湖公园、柳荫公园,投放锦鲤、红鲫6000多公斤。

  随着永定河注水及区县郊野公园水面数量的增加,本市城乡景观水面面积已达3万余亩。明年,市农业局水产处计划在这些水域继续投放观赏性鱼类。来年开春,即投放苗种500万尾。在投放观赏鱼的同时,水产处还将放入鲢鱼、鳙鱼等滤食性鱼类,用以净化水质。 (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