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茶马古道节在云南落幕 招商引资1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届中国茶马古道节在云南落幕 招商引资13亿元

2010年10月24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洱10月24日电(赵书勇)24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茶马古道节在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落下帷幕。

  此次中国茶马古道节为第一届,以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节日期间,各项庆祝活动异彩纷呈。民族团结及焰火晚会、美食节、普洱贡茶回归纪念碑揭牌仪式等让游人目不暇接。在24日早上9时许,还在此间隆重举行了中国首届茶马古道节暨环普洱山自行车赛,200名来自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带着自己的爱车参加了全程21公里的比赛,体味普洱茶山的独特魅力,宣扬绿色、环保、健康的休闲旅游理念。

  在此次茶马古道节上,当地政府部门还隆重举办了首届茶马古道节商品交易会,共有100余家单位和个人报名参展,云南本土特产“宣威火腿”、“昭通酱”与宁洱的“莲藕”、“粑粑”和“河香橼”、“磨黑浸豆腐”等本地特色小吃,不仅让游人大开眼界,也饱了口福。

  同时,借首届中国普洱茶马古道节之势,宁洱县还举行了茶马古道经贸洽谈会。据悉,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及深加工投资项目、宁洱磨黑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暨茶马古道第一镇开发项目、宁洱县人民医院老业务区开发投资项目、辣椒种植基地及生产线建设投资项目、宁洱县老电影院片区投资开发项目、木材深加工投资项目等6个项目达成与宁洱县的合作,总协议资金为13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此次节日期间,有着“昆曼大通道深处的休闲驿站”的那柯里茶马驿站以及当地知名的锦袍山、普洱山、民族团结园、文笔宝塔等景区游客不断,茶马古道上的观光旅游与文化体味行动受到人们热捧。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为了打造茶马古道旅游文化品牌,当地政府已投资了400余万元进行名茶(普洱茶)、名道(茶马古道)、名碑(民族团结誓词碑)、名人(电影艺人杨丽坤)四大资源的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和培育。

  宁洱原名普洱,是世界著名茶饮普洱茶的故乡、核心原产地、加工地、集散地,也是有着“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茶马古道的源头。近年来,当地政府正着力打造“文化宁洱、风情茶乡、普洱茶都”,各项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09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18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920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