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被授予“中国淡水鱼都”称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益阳被授予“中国淡水鱼都”称号

2010年10月2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在湖南益阳举办的中国·益阳首届水产品博览会上,中国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副会长崔和(右)将“中国淡水鱼都”的匾牌授予益阳。肖前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益阳10月24日电(记者 肖前辉)湖南最大的鲜活水产品供港基地——益阳,在24日开幕的中国·益阳首届水产品博览会暨大通湖大闸蟹美食旅游节上,被中国水产品加工与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淡水鱼都”的称号,传统的“鱼米之乡”再获殊荣。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本次节会以“绿色益阳,淡水鱼都”为主题,以展示水产业发展新貌,弘扬渔耕文化、美食文化,推动农产品流通,拉动旅游消费,促进产业发展为主线,包括水产精品展览、全国斑点叉尾鮰产业发展论坛、第三届大通湖捕捞节、经济合作签约仪式、美食旅游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为国内外水产养殖、加工、流通企业来益阳投资兴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并打造益阳“中国淡水鱼都”的形象和“大通湖大闸蟹”品牌。

  位于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畔的益阳水域广阔,水产资源丰富,拥有115种鱼类资源,其中经济鱼类30多种。2009年,该市水产品总量达25.5万吨,实现总产值30多亿元,其中名特水产养殖更跻身全国内陆第一方阵。益阳出产的优质鲜活水产品现已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深圳等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窗口,部分产品更远销欧美、东南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每天供应香港的黄鳝、鲫鱼分别占香港水产品市场的80%和60%,出口创汇占湖南省水产品出口创汇总额的80%,还打造了益华、和平、顺祥、锦大等一批水产加工出口龙头企业。

  益阳市副市长彭建忠介绍说,大通湖拥有湖南省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其生态养殖水面达12.4万亩。近十年来,大通湖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水面推动大闸蟹产业的加速发展,全市大闸蟹生产紧紧抓住生态、技术、质量、品牌等关键环节,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实施“从水体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以上乘的品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当地大闸蟹年产量已达60万公斤,产值逾2亿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