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175米蓄水 三峡库区加强防治地质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应对175米蓄水 三峡库区加强防治地质灾害

2010年10月2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苕箕洼滑坡治理点。刘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秭归10月24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 全安华 刘良伟 )目前,三峡水库即将蓄至终极水位175米。记者24日从三峡库区秭归县获悉,该县二期、三期地质灾害项目已相继竣工,经过多年水文考验,治理效果明显,满足了三峡工程库区135米、156米和175米蓄水的要求。

  据了解,2001年7月,由中国国土资源部牵头制定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总体规划》。截至目前,总投入120多亿元的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三期规划已基本完成。项目实施期间,对库区城镇和居民集中区的887处地质灾害进行了工程治理,对出现地质灾害灾(险)情的480处隐患点近4.6万人实施了搬迁避让。

  记者当日在秭归新归州集镇附近,看到了一块块地质灾害监测点的石碑。在该镇苕箕洼,居民王士元家附近曾多次发生滑坡。2002年9月,库区在该滑坡点投入283万元人民币,耗时4个月,赶在2003年135米蓄水前在这里打了22口直径为2米的挖井,全部填满了钢筋混凝土,松散的山体至此稳定。

  据秭归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恩凤介绍,近年来,国家先后投入6亿多元对秭归境内99处地质灾害进行了治理,6088人搬离了险区,建立了900多处地质灾害监测点。

  从2003年开始,在经历了135米蓄水和156米蓄水考验后,三峡库区至今保持着零伤亡的记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