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中国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安举办中国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2010年10月24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0月24日电(记者 冽玮)“2010中国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24日在西安举办。此次论坛以“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中国城市建设的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并就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应对措施,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建言献策。

  该论坛由陕西省建设厅、陕西省推进西咸新区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建设报、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等协办。针对人们在享受城市文明成果的同时,承受着不同阶段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诸多困扰。原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会长金德钧发表主题演讲称,在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社会建设是当前城市化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比如环境污染、交通拥挤、房价高昂等。而加快城市化进程就必须处理好人与自然资源的关系,土地、水、能源等资源是制约城市的根本性因素。他指出,城市的出现始于人类文明的发展,人们进入城市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因此,我们所追求的是通过城市化,切实建立起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资源。

  西安市规划局局长和红星说,西安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秉承厚重文化的古城,在城市化进程中遵循着尊重历史、复兴文化的主要路线,发挥资源和科技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富有东方历史人文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和红星还强调,多年来,西安的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实践,已从被动到主动,从单一到复合,从单纯政府到多元参与,走过了一条艰辛的探索道路。保护与建设并不是对立的,要使历史文化遗产与城市建设发展有机融合,就必须借鉴和吸收国际上认同历史文化保护观念和做法,以尊重历史、尊重人文,尊重生活的态度,按照人与自然和谐,人与遗产和谐,遗产与环境和谐,生活与遗产和谐,传统与现代和谐的思想理念来保护和延续历史脉络。

  此外,现场的许多嘉宾还就“如何规避绿色住宅开发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保证产品平均盈利水平不断上升”等议题现场进行高端对话,对低碳、节能建筑进行了深刻注解,掀起了论坛的高潮。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是在我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举办的。组织方表示,希望倡导通过创新来寻找城市可持续发展途径,共同探索和解决城市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努力为世界城市未来和人类自身的发展留下有益的精神遗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