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冬季供热提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冬季供热提前

2010年10月24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0月24日电 (记者 梁波)24日至25日,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横扫三晋大地,气温迅猛下滑,普降8—10℃。山西省气象台今日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24日,山西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部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气温开始明显下降。25日,北部多云转晴天;中南部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普降8—10℃,北中部部分地区可达寒潮天气。

  持续的降温,迫使民众提前将入冬的装备早早上身。走在太原街头,无论男女老幼都将羽绒服、帽子、手套、围巾、皮靴……齐上阵,更有养狗的市民此时也纷纷为自己心爱的宠物狗穿上各色的“衣服”,抵御寒流的侵袭。

  与此同时,各种取暖设备也提前进入太原市场。记者走访苏宁、国美等多家家电卖场时看到,各式各样的取暖小家电都摆在了醒目的位置,打上了热销的标签。据某品牌取暖设备销售人员介绍,受寒潮影响,保暖设备销售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销量与日俱增,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山西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股冷空气强劲,预计26日仍将逗留山西省,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会继续下降,北中部大部和南部局部地区可达寒潮天气。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防冻防滑,太原火车站及各大汽车站、机场等单位正积极部署防寒潮准备工作,并出台冬季应急保障预案,准备防滑除雪设备,以及在发生大规模降雪时,及时通过各种措施疏散旅客。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省城太原市将于10月31日正式开始供热,比往年提前一天。目前,各家供热企业对供热设施、设备、管网的隐患排查、检修和维护工作已经进行完毕,并储备了一部分煤,达到10月31日正式供热的要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