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第一村"新建公路交工 武警交通部队造福边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北第一村"新建公路交工 武警交通部队造福边疆

2010年10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白哈巴10月25日电 (赵贵升 冯磊 廖振华)由武警交通六支队承建的哈巴河至白哈巴公路新建工程第二合同段24日提前交付使用。至此,该支队今年圆满完成了西北边疆三条公路施工任务,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各族群众致富做出了新贡献。

  据了解,位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交界的白哈巴村,地处中国版图最西北角,因此被称为“西北第一村”,这里离县城117公里,东距世界著名景区——喀纳斯湖31公里,西距哈萨克斯坦1.5公里。为促进边境稳定和经济繁荣,武警交通六支队相继承揽了哈巴河至白哈巴新建公路、大中修工程省道232线喀纳斯至布尔津段和省道227线哈巴河至布尔津段施工任务,总里程近200公里。

  根据图纸设计,哈白公路第二合同段大多在山腰和悬崖上通过,面对施工难度大、爆破地段多、危险程度高等不利因素,武警交通六支队依靠科技攻关和先进技术,攻坚克险,在山川河流间搭建大小桥梁13座,并铺筑了抗压耐磨的沥青路面。在省道232、227线改造施工中,该支队官兵克服有效施工期短、干扰因素多等困难,保证边通车边施工,昼夜加班加点,取得了“质量优、进度快”的施工业绩,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评为“公路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公路建设基本项目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哈白公路的建成通车和两条省道路段的成功改造,给当地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加速推动了旅游经济的发展。哈萨克族、蒙古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向武警筑路官兵表达感激之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