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刚走"暹芭"又至 福建沿海将出现大风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鲇鱼"刚走"暹芭"又至 福建沿海将出现大风天气

2010年10月25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5日电 (记者 詹托荣)今年全球最强台风“鲇鱼”刚走,热带风暴“暹芭”又于24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受较强冷空气和“暹芭”外围共同影响,未来三天福建全省沿海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东北大风。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的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台风最强时风力达到17级,18日登陆菲律宾后长时间维持在15~16级,23日中午再次登陆福建时风力仍达13级,造成福建沿海地区部分水泥杆拦腰折断,大树倾倒,交通、通讯一度中断,福州、厦门、晋江机场航班延误取消,两金、两马航线停航,泉厦高铁限速,沈海及漳龙高速临时管制。中央气象台24日2时停止对“鲇鱼”的编号。

  受台风“鲇鱼”登陆影响,福建风大、雨大、浪大、潮大,给福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5日8时统计,“鲇鱼”已致福建全省共有4个设区市24县(市、区)72.98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27.99亿元。

  “鲇鱼”刚走,又有一个热带风暴生成。福建省气象台25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暹芭”于24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25日8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31.3度,中心气压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未来将以10-15公里/小时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在东经128度附近转向北上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此外,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影响福建。25日福建自北而南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可达8~10℃;南部地区可达5~8℃。26日~29日福建全省夜晨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5~8℃,中部和南部内陆地区可达8~12℃,南部沿海地区可达12~15℃。 

  受较强冷空气和“暹芭”外围共同影响,未来三天福建全省沿海将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大风。由于这次冷空气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福建最强的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福建省气象台对此提醒民众要注意添衣保暖,要求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秋寒和沿海大风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