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现大范围强降温降雪公路交通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出现大范围强降温降雪公路交通受阻

2010年10月2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10月25日电(冯志军 赵婧)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活动影响,甘肃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温、降雪天气。其中,河西五市出现小雨转小到中雨雪,局地出现大雪或暴雪,最大降雪中心嘉峪关市、民勤县积雪深度达14至15厘米。

  在省城兰州,25日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气温下降达12℃,最低气温降至0.3℃ 。伴随着骤降的气温和细密的降雪,在很短的时间内,兰州市区街道两侧的建筑物和树枝上已是银装素裹,路上缓慢行驶的车辆也被一层“银霜”遮盖。由于降雪强度较大,市民换上了厚实的冬装,“武装”得严严实实,有的行人打着雨伞遮挡着迎面袭来的风雪。

  气温骤降,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一位出租车司机抱怨说,还没来得及回味秋季的凉爽,严寒就不期而至了。

  伴随降水过程,甘肃河西五市最低气温普遍下降10-14℃。气象部门预计,25日下午到夜间,甘肃省武威、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陇南、天水两市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26日白天到夜间,甘肃各地阴有阵雪(雨)。

  气象部门称,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将对甘肃部分地方的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防范。

  记者从兰州最大的长途汽车始发站——兰州市客运中心站获悉,由于受大面积降雪影响,兰州市发往西线、东线的客运班车从24日10时开始大部分停运,但未造成旅客滞留。25日14时许,记者在兰州市客运中心站看到,大多数班车停放于停车区域内,而站内候车室有少数旅客在等候发往北线的班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