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海选先进“基层官员” 受到网友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海选先进“基层官员” 受到网友热捧

2010年10月25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0月25日电(记者 保旭)自云南在全国首创开展基层“路县长、路乡长”评选活动以来,受到网民的热捧。云南省交通厅今日向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线网络投票票数已超过1500万票。有观察家认为,此举显示“民意表达受到前所未有重视。”

  为表彰在云南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县区、乡镇“一把手”,云南将通过海选,在全省评选10名“路县长”和30名“路乡长”。此次活动也采取了报纸投票、网络投票、手机短信投票。而其中又以网络投票最受关注。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开展网络投票首日,就有候选人的得票超过1000票。截至目前,“路县长”总投票数达681.1709万票,“路乡长”总投票数达817.8446万票。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网民不仅积极参与投票,还为活动建言献策。一位来自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网民致电活动主办方表示,云南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修路的自然环境恶劣,应该对这类地方的基层官员给予更多考虑。

  还有身在海外的云南籍网民在网上留言表示“身在异乡为异客,愿意为修通回家路的建设者投上一票”。

  记者今日还在互联网上发现了一件更为有趣的事。由于在此次评选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多家“专业代投票网站”还为此次活动开辟了专栏。

  近年来,云南省大力发展农村公路交通事业,使该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在数量上、质量上均有了历史性的飞跃。至2009年底,全省乡镇实现100%通公路,建制村实现98%通公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