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登陆地福建漳浦展开灾后生产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风“鲇鱼”登陆地福建漳浦展开灾后生产自救

2010年10月2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10月25日电 (邱耀斌 张文艺)受强台风“鲇鱼”登陆影响,福建漳浦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其辖区的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受到重创,花卉种植区成一片泽国,花卉钢架大棚被冲毁,堤坝、渠道、道路决口,玻璃温室破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853.11万元人民币。目前,该创业园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正有条不紊进行。

  25日,记者在该农民创业园中看到,该园区中的受灾民众正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忙着修复鲜切花基地、抢修饮水工程,建设临时性供水工程、交通清障、耕地恢复。

  随着天气的好转,漳浦境内随处可见民众生产自救的情景。在县城绥安镇各大街小巷,清洁工人一大早就开始清扫垃圾,搬运土石,及时处理因台风而出现的废弃物;在重大石化项目建设工地的古雷油沃、岱仔等村,部分居住在地势较高的群众已陆陆续续回到家中,开始清理积水,整理家园;在台风登陆点的六鳌半岛,紫菜养殖户忙着固定折断的紫菜竹床,或整理晒干准备再次下海放养,海面上船来船往;在杜浔镇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菜农们仔细寻找受灾的萝卜幼苗,及时补种。

  参与自救的居民告诉记者,台风登陆暴雨袭击过后,漳浦许多地方就成了重灾区。现在天气转好,应抓好时机开展自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希望村里养殖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海上鲍鱼养殖网箱修复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霞美北江村村支书林连生说,由于这次台风全村鲍鱼养殖损失上亿元,现在养殖户正在海上有序进行劳作,希望早日恢复生产。

  据漳浦县官员介绍,此次台风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给当地带来了持续性的强风强雨,损失严重。据初步估算:全县受灾人口5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4.652亿元。特别是遭受强台风正面袭击的六鳌、古雷、旧镇、霞美等4个沿海乡镇受灾严重。其中,仅古雷镇岱仔村就有近600艘海上渔排作业船,因风浪冲击被撞破、受损,给村里的鲍鱼养殖户造成上亿元损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