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开通 浙江苍南积极对接增发三对动车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沪杭高铁开通 浙江苍南积极对接增发三对动车组

2010年10月26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沪杭高铁开通,远在浙南的温州苍南人也极其兴奋,为增发的三组动车首航庆贺。

  上午,苍南火车站场前,锣鼓喧天,当地以民间最为隆重的舞龙、舞狮来庆贺今天起增发的三组动车起航。这三对动车分别由温州苍南始发前往杭州两对,宁波一对。

  浙江苍南县是浙江省内首个县级始发站,一位在站场内等候出发的旅客乐呵呵的接受记者的采访:“动车开通后,出行方便多了,我们这里人本来就有外出的习惯,尤其是来往于杭州上海,很频繁的。”

  浙江苍南县经商者居多,其中农民城龙港的印刷业务员遍及中国各地,苍南县政府所在地灵溪镇曾是浙江省内重要的药材集散地,业务辐射至全国,这些不仅带动人流还带动物流业发展。

  苍南县铁路办主任陈先艺告诉记者,“苍南县火车站自2009年9月28开通以来,截至2010年10月底,进出站旅客近140余万人次,目前日均进出站旅客已达6500人次,高峰期日均进出站客流量达11000人次,位居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省境内各客运站第四位,仅次于温州、台州、温岭站;票款收入列沿线第三位,仅次于温州、台州站。”

  陈先艺还告诉记者,苍南站当初以日均人流量500人次、至2020年为2000人次的流量来设计,现客流量已远远超出设计,运行一年后即须考虑扩容,他还笑着期盼道:“我们现在还很期待杭宁铁路改造成功,这样,我们这到上海和杭州的时间还要缩短,更方便,届时,我们这个站场的辐射范围会更广。”

  浙江苍南是浙江省人口最多的县,地处浙江最南端,南与福建相连,北与中国著名侨乡文成泰顺相邻,因此此站的辐射人口扩至温州腹地遍及平阳北港片区、泰顺、文成和闽东北的福鼎柘荣等县市约250万人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