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禁止客运司机开情绪车 闹家庭矛盾上路属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禁止客运司机开情绪车 闹家庭矛盾上路属违规

2010年10月27日 13:4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6日),(四川)省交警总队公布了《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安全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其中特别指出,如果驾驶员存在“家庭和社会矛盾影响情绪”的情况,不得驾驶车辆。

  开“情绪车”司机将被禁开

  如何理解“家庭和社会矛盾影响情绪”?交警指出,例如司机与老婆吵架后,情绪还未平静,气嘟嘟地开车就属这种情况。

  这一规定,成都早已尝试。交警五分局曾联合汽车运输成都三六分公司进行过测试,根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提供的心理测试卷,发现该公司一位司机因家里孩子病了,母亲得了风寒,心理状态极不稳定。

  对此,公司根据心理测试的结果决定暂停其出车,待心理状态稳定后再出车。

  塌方路段乘客可下车步行

  《规范》指出,车辆通过漫水桥、便桥(道)、浮桥、水毁、塌方等路段时,应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必要时让旅客下车步行通过,以确保安全。

  如遇塌方、水毁、飞石路段,危及行车安全或道路情况不明时要果断停车,立即向车属单位和有关单位报告,不得擅自绕行;在不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得冒险行驶。

  这些情形乘客可举报

  1、超速、超载、违章超车;

  2、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3、接打手持电话;

  4、闲聊、抽烟、吃东西;

  5、开“情绪车”、“急躁车”、“冒险车”。

  举报电话:

  交警:110 运政:96515 安监:12350(天府早报 卢学民 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