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生态区花落成都温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生态区花落成都温江

2010年10月2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张浪)27日上午,国家环保部生态司副司长朱广庆在成都温江举行的国家级生态区考核验收通报会上表示,国家环保部通过两天来对成都市温江区各个重点项目实地考察后决定,温江区成功通过国家级生态区验收标准。

  原国家环保总局党组书记、常务副局长祝光耀担任此次验收组组长。他表示,成都市温江区生态建设组织有力、成效显著,技术评估过程中提出的整改意见总体落实到位,生态区建设各项基本条件和建设指标均达到了国家生态区考核指标要求,温江区通过国家生态区考核验收后,将按照程序报环境保护部审议批准。

  祝光耀说,成都市温江区立足大城市城郊特点,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强化提升现代高效生态农业水平,积极开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试点示范,推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第三产业比重明显提高。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环保局了解到,在2009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174亿元的情况下,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达5.2%,全区的环境保护投入占GDP比重4.12%,公众对全区环境质量满意率达95%以上,自2008年全面实施生态建设规划以来,目前在人居环境、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上已完成投资36.5亿元,居民生活质量、生产环境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另据了解,今年5月,成都市温江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生态区预验收,7月,以全部指标达标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攻下了通往国家生态区的最难关卡,10月底,温江区在成都市率先实施了国家级生态区建设,将成为中国西部首家国家级生态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