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盛大庆祝建州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盛大庆祝建州60周年

2010年10月2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孜10月27日电(刘贤 刘忠俊)27日,中国第二大藏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在康定县盛大举行建州60年庆祝大会。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友邻地区祝贺团、华人华侨、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大会。

  上午9时许,10个方阵、4辆彩车和甘孜州18个县、海螺沟管理局代表队的入场暖热了深秋中的甘孜。四川省藏校160名身着新式藏服的青年,手持“切玛盒”,簇拥着“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巨幅标语,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160名藏、汉、彝、回、羌、蒙等民族和甘孜州各大教派宗教界人士代表手举小红旗,捧着五彩哈达。160名美丽的康巴少女,身着西式藏服,柔静多姿,仪态万方,手捧圣洁哈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0响礼炮拉开大会序幕,声声入云。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说,60年来,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

  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在贺电中表示,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成立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正式建立了人民政权,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历史性的跨越,昔日的农奴和奴隶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

  丹珠昂奔在大会上说,今天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正在推进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征程上稳步前进。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60年的辉煌历程是我国民族地区制度的科学实践,是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光辉体现,是我国广大民族地区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生动缩影。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支持藏区跨越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

  庆祝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盛世甘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