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乳源县槽罐车侧翻 浓硫酸泄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乳源县槽罐车侧翻 浓硫酸泄漏(图)

2010年10月27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困司机被营救出来。作 者:邓高华
消防人员清洗泄漏浓硫酸。作 者:邓高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韶关10月27日电 (记者 李凌)26日深夜23时20分,一辆满载浓硫酸的油罐车在粤北乳源县城侧翻,大量硫酸泄漏,致使周围居民被迫紧急转移。据悉,事故车牌为赣K27777,内装有约66吨浓度为98%的硫酸,截至27日下午,路面清洗仍在继续。

  27日上午,粤北韶关万人空巷,因亚运火炬的传递而欢腾。而在该市乳源县城,却因一起油罐车侧翻浓硫酸泄漏事故而陷入紧张气氛,导致周围200多名居民紧急转移。

  在事故现场,事故道路仍在进行清洗,两端拉着警戒线,路口的告示牌写着:硫酸泄露路段的封路将持续至本月31日,所有车辆必须绕行,发现身体不适的居民可向“120”求助。

  市民丘先生告诉记者,27日凌晨1时30分,他骑摩托车回家时,发现乳源县城解放北路和国道323线的交界处被交警拉上了警戒线。一辆槽罐车侧翻在马路边上,旁边一棵直径约为30公分的树被压弯,树皮大片剥落。在槽罐车周围停着五六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周围弥漫着浓浓的硫酸味。

  乳源县消防中队的焦指导员介绍,他们在26日晚23时30分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当时一名司机被困车内,消防官兵用扩压器撬开车门将司机救出。

  消防官兵先用沙子来围堵浓硫酸进入下水管道和附近水源,但是收效甚微,最后只得先用吊车将槽罐车吊走,然后由安监、环保等部门紧急调运石灰等物资来处置现场泄漏的硫酸,对残留在路面的硫酸采取用石灰覆盖的方式进行处理,并将整条街道的200多名居民紧急疏散。

  事故发生后,乳源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应急、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环保、公路、自来水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事故紧急处置、伤员救治等工作。

  目前,事故中受伤人员已得到妥善救治,泄露浓硫酸是否对当地造成环境污染尚不可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