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支持江西实现新农保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人社部支持江西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2010年10月27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7日电(何柳斌 高洁)10月27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部)与江西省政府签署《备忘录》。《备忘录》明确指出,人社部支持和指导江西加快新农保试点步伐,扩大试点范围,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新农保的全覆盖。按照“先保后征”的要求,指导江西完善并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

  27日上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和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共同在《备忘录》上签字,意味着人社部与江西省政府交流合作步入新的阶段。

  根据《备忘录》,人社部将在促进城乡就业、完善社保、人才队伍建设、劳动仲裁等方面给予江西支持。坚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城乡劳动者更加充分就业;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础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建立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新农保即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开展农业直补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政策。截至2010年9月,中国已在20多个省、区的320个县开展新农保试点,惠及农村居民1.3亿。

  江西是全国首批新农保试点省份,2009年开始,江西在新建县、婺源县等11个县(区)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2010年,江西南昌县、庐山区、莲花县等13个县(市、区)成为第二批试点单位。按国务院批准的方案,江西省将有355万农业人口进入第二批新农保试点范围,其中有44万多60周岁以上的老年农民。

  此前,按照中央部署,新农保到2020年前将在全国基本实现全覆盖。人社部此次和江西签署《备忘录》,明确今后将支持和指导江西加快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新农保的全覆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