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扬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0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扬州举行

2010年10月28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28日电(记者 崔佳明 张玲)以“技能—中国化工”为主题的2010全国化学检验工(高职组)技能大赛28日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今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七场赛事的收官之笔,国内60所院校177名选手将在这里展示高超技艺,演练精湛技能。

  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分为化学分析技能竞赛和仪器分析技能竞赛。

  东道主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新科教授致欢迎词说,大赛为化工类专业院校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比赛,进一步拉近院校之间、同学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共同分享经验和心得。

  张新科表示,大赛必将有力地促进化工类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全面提升石化行业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进一步推动石化教育事业与石化行业的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

  主办方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任耀生介绍说,自2005年以来到2009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已成功举办了17场大赛,参赛队伍遍及全国范围,参赛学校和企业代表队逐年增多,成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最高赛事,是一个面向全国两万多家石油和化工企业、石油和化工职业学院、面向全行业600多万产业大军和后备人才的竞技舞台。

  任耀生表示,举办大赛,旨在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促进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改革与发展,加快石油和化学工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人才强国”战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