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斥资千亿加速渝公交一体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拟斥资千亿加速渝公交一体化

2010年10月28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高维峰 张燕)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丁纯2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集团将在“十二五”期间投资1000多亿元用于重庆城市轨道、公交及站场、机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动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

  丁纯介绍,作为“畅通重庆”建设的主力军,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承担着“畅通重庆”建设超半数、价值约3000亿元的投资任务。从2010年起,该集团每年投资强度将超过150至200亿元,“十二五”期间将累计投资1000多亿元用于重庆城市轨道、公交及站场、机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重庆公交线路总里程达10800多公里,公交车7500余辆,公交日均客运量460余万人次;轨道交通二号线客运总量已达1.8亿人次;重庆航空执管飞机7架,执飞航线23条,通航城市22个,累计承运141万人次。

  丁纯说,为方便市民出行,今后各种交通线路将有机结合,在票务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实现一体化。届时,重庆市民只需凭一张交通卡便可换乘公交、轻轨、地铁等交通工具。

  根据规划,“十二五”末,重庆公交车辆总数将达近12000辆,日客运量近700万人次/日;新增公交站场及换乘枢纽30余个,新建公交站场80万平米,总面积超过110万平米;重庆航空将根据航线开辟和飞行人员状况适度扩大机队规模,在建立完善主航线飞行网络的基础上开辟新的高原直通航线,并力争开通重庆到台北、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国际或地区航线。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