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建“未来科技城” 再添一座智力密集卫星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开建“未来科技城” 再添一座智力密集卫星城

2010年10月2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8日电 (肖辉 徐金波)武汉未来科技城暨武汉新能源研究院28日在东湖高新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预示着10年内武汉东南面将再现一座智力密集、人口达30万、承载国家自主创新功能的现代卫星城。

  据介绍,武汉未来科技城总体规划面积66.8平方公里,其中以高新大道以北、外环线以西的2.8平方公里范围的地块为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项目的起步区,起步区与光谷生物城形成呼应。外环线以东部分作为发展区,发展区以外环线以东,高新大道以北28平方公里为武汉未来科技城长山基地;外环线以东,高新大道以南36平方公里为武汉未来科技城龙山基地。

  武汉未来科技城的定位是立足武汉、放眼全球、面向未来。科研和产业方向为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现代装备制造和高科技农业等五大产业领域,重点发展光电子信息、能源环保和现代装备制造业,集中推动新材料、物联网、文化创意等产业的集聚发展。

  当天,中国电子、航天科工、中国电信、北车集团、中铁股份、中船重工、中冶科工、中国节能、华为技术、中兴通讯、TCL、艾维通信、北京兆易、台湾联发科、美国新思科等18家企业,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现场签署入驻及合作协议。

  同时开工的还有东湖高新区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组建、武汉能源研究院使用的“马蹄莲”能源大楼。这是一座依据太阳能、风能、地热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设计,能合理利用自然资源、风资源、太阳能、水资源,低能耗无污染清洁的绿色生态建筑。大楼建成使用后,将吸引太阳能研究中心、风能研究中心、生物质能研究中心、新能源电池研究中心、智能电网研究中心、节能减排工程研究中心、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武汉凯迪能源研究中心、碳规模减排与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氢能与燃料电池研究中心等入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